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江西

江西横峰:一线工作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年04月03日16: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激励更多干部担当实干,近年来,江西横峰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一线工作法,要求县委组织部门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秀美乡村、项目建设、扫黑除恶、招商引资、五型政府”等工作一线锻炼干部、一线考核干部,带动全县上下“跑步前进”。

一是强化“赶考”意识,强化跟踪问效。该县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改进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做到服务的意识再主动,执行的效率再提升,落实的质量再提高,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范金融风险三大攻坚战和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放管服改革、民生改善与发展等方面工作紧盯不放,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赶考”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锲而不舍抓落实,驰而不息抓推进,着力在工作谋划上、协作配合上、破解难题上、督查考核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营造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办成事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二是做到工作决策部署要求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该县各级党组织始终能够把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要求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抓发展、谋创新的强烈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治理能力和服务效能。去年以来,该县对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为统领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重点项目下达责任状,对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定期巡查与调度,并在会上将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进行公开研究并按时督查跟进,各县直单位也出台考核办法、提速增效举措,该县项目督查组采取实地督查和电话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相关乡镇(街道、场办)和县直相关单位服务项目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督查组对全县项目单位中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中梗阻、小吏大权、违反项目管理工作纪律等行为都进行通报,县纪委、监委对不作为或者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还给予党纪处分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同时对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做出成绩的干部大胆使用,真正体现责任落实到个人,锻炼考核干部在一线的用人导向,由此激励更多干部担当实干勇作为助推“三优”幸福新横峰快速发展。

(江西横峰县委党建办供稿)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