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彭州:“突出一线”精准识别干部

2019年04月03日0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省彭州市积极探索“一线识别”工作法,在考察方式重点、分析评价等方面进行优化,察作风、听口碑、看实效,持续深化“政德+事绩”管理的知事识人体系建设。

一、建立“事绩库”,提前描绘干部画像。探索建立干部综合表现清单,制作《“五个一线”培养历练干部事绩实录表》,细化干部事绩进展实效、挂职单位评价意见、群众和服务对象代表意见、考察组综合研判意见等4类内容。考察组提前与挂职单位沟通,梳理形成单位“考核表”和干部“成绩单”,在初步掌握干部政治表现、工作情况基础上,针对性拟定考察的重大项目、重要点位和重点人员,为一线实地考察打好“提前战”。

二、开展“实地察”,精准掌握综合表现。用好核实甄别这个重要途径,突出对工作一线的实地考察,深入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示范点位、居民集中小区、旅游项目现场、居民搬迁地块等,多层级走访200余名村社干部、当地群众和服务对象,现场察看实事进展140余人次,从干部对待群众的态度、急难险重任务完成情况、对重大问题的思考见解等方面,近距离了解干部的政治担当、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形成综合评价意见69条。

三、实施“分类谈”,科学认定实事实绩。按照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原则,重点向“管他的”“他管的”“他服务的”等人员了解干部日常表现。针对挂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听取干部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工作实绩;针对分管科室、村社干部和群众代表,重点听取干部的群众观念、工作实绩,及时收集问题线索、认定实绩成效。

(中共彭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