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陈一新:抓重点出亮点推动机关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31日10:1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机关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抓重点出亮点推动机关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中央政法委机关3月28日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一个模范”“两个维护”“三个表率”为要求,紧紧抓住机关党建六项重点工作,创特色出亮点,推动机关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陈一新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形势下,中央政法委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

——要围绕“两个维护”抓党建。要提高“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引导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强理论武装抓党建。要坚持学悟结合、学研结合、学干结合,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热潮,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思想,精心抓好中央政法委第三批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十大课题”研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要聚力做强组织抓党建。要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以增强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机关党支部与扎旗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子作为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任务,助推定点扶贫攻坚。要坚持从严要求与从优关爱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突出正风肃纪抓党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从身边的问题改起,从身边的案例查起,从身边的干部帮起,开展警示教育、抓好防微杜渐,防止干部犯错误。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创新工作载体抓党建。要开展“铸忠诚、强能力、保平安、迎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办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建立“年度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创新载体、狠抓落实,在抓落实中增本领、验担当、见成效。

——要强化担当尽责抓党建。要扭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创新履职考核方式方法,运用好考核结果,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局面。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雷东生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派员参加会议。(记者姜洪)

(责编:宋晨、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