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科协党组审议《2019 年度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

2019年03月27日10:03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审议《2019 年度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

3月22日,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第八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省部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研究审议《2019 年度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原则通过《学习方案》,并就有关内容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是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措施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要紧紧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突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的深化转化、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着眼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加强对群团工作理论政策和科协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引领科协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党组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前准备、深入思考、认真研讨,确保每次学习都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动能的过程;要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开展专家讲座、集体调研等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充分调动中心组成员学习积极性,提升集体学习效果,形成典型经验。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国科协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