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成都温江区创新基层治理
党员带头干 社区添活力

2019年03月27日14: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记者王明峰)“在原本普通的井盖上,画上妙趣横生的卡通人物,将废弃的屋顶装饰成枝繁叶茂的小花园,非常温馨。”在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清泉社区,温江区统计局的机关党员王琴,正在和自己社区的居民们一起美化小区院落环境。

温江区在全区机关党组织创新开展“双圈双创”党员示范行动,促使党员干部在“生活圈”“工作圈”创先争优,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中发挥带头作用。“我上班时归属机关党支部管理,下班后融入自己小区的‘生活圈’,归属社区党委管理,为小区发展、治理出一份力。通过‘双圈双创’,党员主动参与,小区环境好了,居民生活更舒适了。”王琴说。

自“双圈双创”活动开展以来,已实现全区3159名机关党员全员参与“双圈双创”活动。同时,温江区还在居民小区建立249个“双圈双创”党支部或党小组,变党员“零散参与”为“组织行动”。“为了持续增强机关党组织参与活动积极性,我们还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党建目标考核,提升党员参与积极性。”温江区委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官明辉说。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7日 07 版)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