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四川

蓉归锦里·乡约未来

成都在京召开农民工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

2019年03月25日09: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4日,“蓉归锦里·乡约未来”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在北京西直门宾馆召开。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参加会议并致辞,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籍在京农民工代表、在京成都商会、协会、企业代表等近两百人应邀参会。

此次推介会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关于抓好农民工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搭建政策项目对接平台,向在京农民工宣传推介成都营商环境建设、返乡创业政策、乡村振兴等情况,传递家乡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和家乡人民的亲情牵挂,引导在京农民工返乡创业、奉献家乡,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胡元坤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成都在京各商会、协会、企业和广大农民工朋友对家乡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在座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成都市改革开发40年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和新时代成都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相关情况,诚挚邀请大家携手参与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共创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携手参与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共创共享高效能治理硕果;携手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共创共享宜居高品质生活。

胡元坤表示,成都当前正坚定推进经济地理重塑、产业功能区建设、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努力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19年是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市委市政府将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为干事创业者搭建广阔舞台。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推动在京、沪、深成立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做好人才回引、组织吸纳、定向培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发展潜力大的农村基层骨干力量,为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胡元坤强调,成都市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在创业引导、就业服务、要素配套、金融信贷、人才支撑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高标准、全方位为农民工返乡回蓉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会上,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正式挂牌,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及市投促局分别在会上进行了政策宣讲,简阳市、邛崃市、大邑县进行了现场特色项目推介。

成都高新区、都江堰市、崇州市、金堂县、蒲江县等区(市)县通过各种形式对特色项目进行了展示。

会议结束后,胡元坤同志率队走访慰问了在京创业典型企业和在京就业优秀代表。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