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打造“四个结合”党性教育品牌

2019年03月25日18: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9年开春伊始,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院以坚定学员理想信念为目标,充分发挥学院地处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资源优势,坚持红色基因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党性教育与专业化能力提升相结合、理性思考与感性升华相结合、政治历练与品质砥砺相结合来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院先后组织学员到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嘉兴南湖、陈云故居、龙华烈士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动员学员以党小组为单位自行前往上海天文台、商飞公司、五峰书院、上海自贸区、进博会场馆等开展以迎接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党性锻炼活动,并组织经验交流,分享开展党性锻炼的做法、收获与体会,以此来放大党性教育收益。学员们普遍反应,学院独具特色的“四个结合”党性教育活动有力推动大家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树立“两个维护”,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上海天文台,学员们参观了上海天文博物馆和65米射电望远镜(天马望远镜),了解到我国天文工作取得的杰出成就,也感受到天文工作者背后艰苦的付出。在中国商飞有限公司,学员们参观了总装中心和试飞指挥中心,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商飞的重要讲话,对通过大飞机项目带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和相关配套产业、推动自主研发能力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学员们考察了五峰书院这一公益性的街区党建新平台,上海基层党组织通过创新党建形式提升党建效果,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在上海自贸区,学员们参观了行政服务中心,了解了自贸改革3.0版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取得的成果,感受到上海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魄力。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馆址,学员们了解了第一届进博会的盛况以及其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上海的城市建设理念和改革开放实践,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做好本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多年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党性教育与政治训练贯穿学员管理始终、从严管理与精细化服务贯穿学员管理始终、学用结合与知行合一贯穿学员管理始终、发挥学员主体作用贯穿学员管理始终,形成了“四个贯穿始终”的学员管理品牌,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和好评。(章志刚 刘雨蓓)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