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洪江:党员签名承诺支部风采上墙

2019年03月19日09:5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湖南洪江:党员签名承诺支部风采上墙

近年来,湖南省洪江市检察院狠抓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队建,建设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注重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阵地。该院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抓领导班子建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强化支部核心,对党建工作实行“一岗双责”制。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统领,采取党组中心组带头学、机关总支监督学、支部引领学、个人自学的方式,运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红星云、智慧党建书吧、远程教育等平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注重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洪江市检察院党组要求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首先为全院干警上党课,通过开展清明节到烈士陵园扫墓、“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党课送进村、党章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干警爱党、爱国情怀和检察职业道德。

注重教育管理,提升业务水平。该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了集学习园地、宣传阵地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平台,组织开展党员签名承诺、支部风采上墙等特色活动,推行党建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并进。同时,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业务工作讲座、开展业务知识竞赛、举办干部大讲堂、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党建与工作学习相结合。

注重培育先锋模范,打造骨干力量。洪江市检察院坚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亮身份”等活动,适时开展评比。细化党员积分管理指标,对照要求查漏补缺。精心控数量、优结构,力争把党员队伍锻造成该院骨干力量。该院先后涌现出肖杨、杨丽川、杨军、蒲小丽等一批老中青先进典型,促进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注重支部阵地建设,打造特色检察文化长廊。该院支部阵地建设在严格按照“五化”标准进行的同时,在院里明显位置设置党务公开栏,建成了标准化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新建了党建文化长廊,购置了党建书吧、灯箱展板,打造了具有检察特色的文化阵地,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注重“数据化考核”,形成党建业务融合长效机制。洪江市检察院坚持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利用党组学习会、每月办公例会、每季度工作汇报会、支部大会等机会督查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将督查结果与评先评优、干部提拔挂钩,有效促进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张吟丰 危安明)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