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两会上的一场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13日13:5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两会上的一场党日活动

“我这个党员太‘老’了,17岁半我就入党了……这次能在会议快结束前,跟同志们一起参加党日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

12日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艺术创作人员中心演员张光北在北京友谊宾馆驻地与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和社科小组秘书党小组成员和驻地办事组的同志一起过党日活动。

大家围坐在一起,活动一开始,全场安静了下来。文艺界小组秘书党小组组长王春祥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源起,她说:“十三届全国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组织建在小组秘书工作一线上。为此,文艺和社科小组秘书党小组联合举办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

情用功为人民’的党日活动。”介绍完毕,大家期待着聆听张光北讲述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创作的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做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功,我觉得讲得特别好。实际上在座的各位已经把这三个要求在两会召开的这十几天体现得特别好。如果没有你们的用心用情用功,我想工作是做不好的。”一说到这里,他就表示对两会期间为他们服务的工作人员的不舍之情,“一直舍不得,这说明我们大家是有情了,这个情建立在我们政协会议上,虽然是工作的需要,但这份情谊使我们彼此跟家里人一样。”

“我感觉这次就像一次党的民主生活会。作为一名党员,我感觉在党组织开民主生活会的时候,是最特殊的时刻,因为我们之间都是同志,我们可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说到党支部的重要活动之一———民主生活会,让张光北特别感触,他表示,特别想参加支部生活,因为这样可以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坐在他对面的党小组成员一边低头记录一边频频点头。

让他深有感触的还有,“什么叫用情?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所爱的工作、自己的国家、自己的人民,不充满情感的话,那么什么事也做不了。心中充满爱,才能化解一切。”说到此,掌声在整个会议室回荡。

他继续讲着———讲他15岁半当兵前的故事,因为是一名有名的文艺小少年,现场还唱起了当年的歌,歌声悠扬动听,在座的掌声轻和;讲他当海军的经历,眼前仿佛出现了大海,更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般温暖、辽阔;在他讲航海演习的时候,在座的人也都犹如身临其境,被那一场场激动人心的场景所震撼;在他讲当兵最苦的时候,也要积极入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让人对党员肃然起敬。

故事回到现在,思绪拉回眼前。“作为共产党人,会让你在无形中对自己的思想觉悟有所提高,积极向上。”对他当政协委员这一年多来的履职情况,他也感到很欣喜,他认为,“要跟党走,要服从组织安排,这是责任,还是一名党员无形中对自己的要求———要自律。”

“习总书记4日下午看望我们文化艺术界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强调文艺要真实,也强调细节的重要性。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要想作品接地气、真实、打动人,那就要深入实践,深入人民的生活中。”说到此,他颇有感慨,便讲起创作《亮剑》前后的故事,生动感人,那些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为什么会有如此生命力呢?因为它还原了历史的真实,是接地气的。”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文化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是对我们的要求,更是一份担当。”张光北最后总结道。

“今天的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习总书记来我们驻地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作重要讲话;我们在办事组带领下完成了大量的工作任务;更为有意义的是,与委员有这样近距离的交流,都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像今晚这样的主题活动一定能为我们增添更大的精神力量。”活动结束后,王春祥感慨道。

友谊宾馆驻地办事组组长胡纪源很有感慨,他说:“张委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他能够拍出这么好的片子来,不管是演戏还是创作,我想就是思想深处的东西,这一切源于他心中有党,扎根人民,对党和人民充满热爱。”

人民政协报社在今年两会期间,在每一个委员驻地成立了由上会记者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我们参加这样的党日活动,很受教育。作为一名上会记者,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将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临时党支部成员白杨这样说道。(记者 郭海瑾)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