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明光市干部政治训练一人一档

2019年03月13日10: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明光市干部政治训练一人一档

去年以来,安徽明光市出台实施年轻干部政治训练方案,全方位加强年轻干部理论训练和实践训练,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

该市立足年轻干部后备库,从各单位选拔出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强、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35岁以下年轻党员干部进行政治训练。政治训练融合现场教学、军事训练、情景模拟、党性分析等方法和手段,并在关键岗位、重点平台、急难险重任务中对干部进行实践历练。

按照一人一档要求,该市建立政治训练档案。精心设置《年轻干部政治训练过程研判卡》,研判卡设有课程梗概、学习感悟、一课一测等内容。将研判工作细化为研判卡记录、个别谈话、分析评价等具体步骤,增强综合分析精准研判工作的可操作性。同时,认真筛选各种研判信息,结合年轻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分析比较,一人一档,精准画像。该市认真运用政治训练研判结果,表现不好的学员安排到下一期进行“回炉”训练;表现优秀的,安排进入下一阶段拓展实践历练环节,并结合干部类型、干部性格、干部适岗性等情况,安排到重点工作一线进行实践历练。对表现突出、工作业绩明显,敢于担当、有作为的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 (通讯员 张忠敏)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