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实施江海党建四大工程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1日15: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要求南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扎根江海大地,焕发追江赶海、跨江越海的精气神,展现乘风破浪、搏击中流的大担当。2019年,我们将按照全省组织工作“三个五五”总体布局,启动实施江海党建“四大工程” ,引领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奋进者。

实施“江海党建领航工程”。将政治建设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准两个维护 “方向舵”。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制定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工作守则,开足政治生活“推进器”。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用好巡视整改“校正仪”。开展领导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专题培训,拧紧纪律规矩“安全阀”。

实施“江海砥柱锻造工程”。致力于锻造一批堪当中流砥柱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启动政治素质考察、综合分析研判、专业能力提升、激励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培养“五大行动计划”,以全面知人促进有效善任,以精准培训提升专业本领,以多元手段激励担当作为,以战略举措保证后继有人,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南通干部的鲜明标识。

实施“江海先锋培育工程”。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进“五基本五个化”,即:基本组织建设标准化、基本队伍能力专业化、基本活动效果优质化、基本制度执行刚性化、基本保障支持常态化。突出基层党组织“2168”标准体系建设,集中整顿软弱后进基层党组织,打造“江海先锋”融媒体党建平台,评选表彰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培育成为先锋组织,把党员培育成为先锋模范。

实施“江海英才集聚工程”。咬定区域人才发展主要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着力打造党管人才格局、人才政策体系、产才融合机制、沪通协作平台、人才服务环境“五个升级版”,加快人才集聚和成长,不断扩大“江海英才”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此外,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突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首位要求,提升站位高度、专业精度、创新浓度、实干力度、作风纯度,切实扛起“两个绝对”的使命担当。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封春晴)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