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机关党建“一考两评三提升”

2019年03月08日10: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机关党建“一考两评三提升”

2月15日,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印发实施方案,对机关党建实行“一考两评三提升”,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

“一考”即党政同考。实施党建主责主业目标与落实机关业务工作任务考核融为一体,考核机关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作用发挥是否到位,把党建大督查作为工作质量评定的第一道关。对机关党建量化赋分,将分数纳入领导班子考核评价体系。“两评”即考评结合。以党建大督查责任清单为标准,结合机关业务实际,机关党(工)委制定所辖党支部的考核细则和党支部任务清单,按季度对党支部进行考核。同时,建立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务工作者组成的党建督查员队伍,对机关党组织开展不定期检查和年底现场测评,汇总后按30%的比例计入考核结果。根据各机关党组织年度考核划分的等次,将结果作为机关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一项依据。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升机关党组织凝聚引领能力、提升机关党建服务大局能力、提升机关党员服务群众能力。(通讯员 王浩)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