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藏昌都实施思想政治提升工程

2019年03月08日10: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实施思想政治提升工程

去年以来,西藏昌都市启动实施思想政治提升工程,在全市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忠诚感恩、政治纯洁、作风整顿四项活动,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该市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学校、进农家、进社区、进企业。各级党委(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2.5万余次、“三会一课”3.6万余次、主题党日2.6万余次、干部周末大讲堂6700余次,实现全市2.6万余名机关党员全覆盖。

结合西藏开展的“四讲四爱”(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开展忠诚感恩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3100余场次、新旧西藏对比宣传教育4200余场次,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成果展示。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该市开展政治纯洁教育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在全市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4500余场次,引导全市党员特别是农牧民党员自觉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

进一步加强作风整顿,该市将每年7月作为反腐倡廉宣传月,持续加强基层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自查整改活动,组建督导组开展8次专项督查,覆盖11县区、73个乡镇、72个村居、7个寺庙管委会、19家市直单位、122家县直单位,将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把作风建设融入干部管理全过程,形成选拔看作风、培训看作风、管理抓作风的导向。(通讯员 董凯)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