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海南三亚实现党建巡查常态化

2019年03月08日10: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海南三亚实现党建巡查常态化

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2018年以来,海南三亚市推进基层党建巡回检查常态化长效化,分四轮对242家党组织开展了党建巡查,并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倒逼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2017年底,该市制定《基层党建工作巡回检查办法(试行)》,对巡查内容、巡查方式、巡查程序、巡查要求等作了明确规定。随后,完善重要情况报告、专题报告、问题反馈、跟踪督办等4项配套制度,形成“1+4”机制。明确巡查范围和对象为市直属各党(工)委及其管辖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等15项工作开展情况列为巡查项目。

该市坚持市委巡查与单位自查、全面巡查与专项巡查、巡查与调研“三个相结合”,推行党(工)委交叉巡查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防止提前打招呼、弄虚作假。把巡查结果列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抓党建不力者进行约谈函询,甚至建议组织调整或处理。2018年,共发现基层党建问题15类830个,反馈后正陆续整改。(通讯员 陈忠平)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