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安溪税务局:党建“三个结合”提升服务质量

2019年03月06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来自福建省安溪县湖头工业园区服装企业的刘小姐在例行报税时发现,流程简化不少,办起业务来方便多了。安溪县税务局开展党建活动“三个结合”以来,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服务质量的明显变化。

首先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倡导党员自主学习,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员干部常教育、常提醒、常监督,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其次是坚持党建工作与税务文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税务文化专栏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税务文化”。设立党员热点解答专线,针对涉及纳税人切身利益的社保、个税新政关注度和咨询量较大的现实情况,设立办税服务厅内部的社保、个税咨询专线,由党员同志坐镇,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三是坚持党建工作与优化纳税服务相结合,在全县税务机关开展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和延时服务、提醒服务、预约服务等,全面推行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严格落实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蔡燮林)     

(责编:宋晨、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