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建真言】

关注思政教师职业发展

赵跃宇委员(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19年03月06日08:2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关注思政教师职业发展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课程,是大学生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密切相关,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一流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正是题中之义。

当前,我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整体状况良好,但也还存在着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专业化水平待提高、教师进修培训体系尚不完善等问题。因此,建议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建设,选拔、培养更多优秀教师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更加关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职业发展和规划,在培训深造、薪酬待遇、职称评聘和激励考核机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记者周仕兴采访整理)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