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代表委员面对面】

强化人才支撑 促进产业发展——访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良种繁育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崔久秀代表

2019年03月05日08:2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强化人才支撑 促进产业发展

“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产业兴旺是基础。”记者见到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良种繁育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崔久秀代表时,她说出了自己最新的感想。

作为一名“90后”的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9月底,崔久秀从托克扎克镇萨依巴格社区调到疏附县良种繁育场担任党支部书记、场长。2019年春节假期还没过完,她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带领良种繁育场的群众参观学习设施农业,为良种繁育场的富余劳动力联系就业。

崔久秀代表圆脸大眼,开朗爱笑,做事执着。她说:“作为从内地招录到新疆工作的青年,我希望更多年轻人到新疆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在担任萨依巴格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崔久秀代表帮助辖区下岗妇女创办服装加工合作社、缝纫培训班,办起“红领巾”小课堂,并在网上给扫把制作合作社、“沙枣坞”农家乐做宣传。

疏附县良种繁育场新一届党支部成立后,崔久秀代表带领党支部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定村规民约,开展各种活动。短短半年时间,良种繁育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庭院经济发展得红红火火。

“看得见的变化很多,看不见的变化也不少,良种繁育场的群众主动找致富门道的多了,对集体的事也更上心了。”说起这些,崔久秀代表觉得半年的辛苦很值。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崔久秀代表还将继续提出相关建议:“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这方面我最了解。我认为,最关键是产业要兴旺。只有产业发展了,乡村振兴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幸福。”

(记者 王瑟)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