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横峰: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3月04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去年以来,江西横峰县2200余名党员帮扶干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继续做到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等“四个不摘”,全力确保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全面落实好“后扶贫时期”的巩固提升工作。

以“建秀美乡村、树文明新风、赢脱贫之战、走乡村振兴之路”为主抓手和路径图,用秀美乡村创建成果补齐农村基础弱项,坚持质量与绿色兴农,用“产业与就业”两业扶贫补齐短板,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结对帮扶贫困村为纽带,以产业发展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支撑,以富民兴村为目标,持续加大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力度,推动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生态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等新业态取得新的社会成效,把“扶贫、扶智、扶志、扶技、扶业”等“多位一体”的扶贫政策落实到细处,见到效果。

为彻底打通信息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该县始终坚持以“秀美乡村、幸福家园”创建活动为载体的“三农”工作“一号工程”,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开展农业信息进村入户示范工程,将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帮助农民实现“进一个门、办百样事”的目标,狠抓“党建+互联网+农业”推动农产品出村,帮助农民让优质合格的、有特色的农产品卖到城市来,力促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和根本落脚点,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力争通过农业增效、农村增色、经济增强、生态增优、文化增智,让全县农民享受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

(江西横峰县委党建办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