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现场:不仅学先进,更要当先进

记者 胡 健

2019年02月28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抓好“一把手”,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营造求真务实、动真较劲的氛围

场合:山西省直部门

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要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更大、要求更高。”在2月22日召开的山西省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说,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真正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形成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和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的氛围。

10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述职发言,各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同步观看述职。

“省内没有一所高校能够满足优秀考生留在本省上大学的强烈愿望”“贫困地区农民收入与全国平均水平差2100多元”……部门负责人的发言,说缺点,不打马虎眼,谈原因,更没有遮遮掩掩。“对各种督查检查的责任风险顾虑较多,工作中有畏首畏尾、缩手缩脚现象”“存在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的问题”“有时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导致有的政策文件含金量不高、操作性不强”……

“一些省直部门干部勇于担责、主动服务还不够,基层干部在这方面反映比较大。”骆惠宁说,这次述职评议目的就是要先抓好“一把手”,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营造求真务实、动真较劲的氛围。各部门负责人着眼提高标杆,要跳出山西、引领系统,要进一步思考自己的职责尽到没有、作用发挥得如何、应确立什么样的新标杆,进一步从全球视野、全国格局中审视本部门本系统的发展,不仅学先进,更要当先进,创造和积累更多的发展经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8日 10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