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乐清市“十大行动”夯实农村党建

党员走在前 村民跟着干

记者 温素威 吴 姗

2019年02月22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走进浙江乐清市虹桥镇建强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该镇6位村党支部书记正激烈地讨论当地虹港路的改造提升工程,研讨如何通过细分网格来深入推进环境整治。

黎明村党总支书记胡金坚介绍:“我们几个村以虹港路整治为共性工作,坚持一事一议、一周一会的工作制度,抱团共治、联动发展,村容村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建强,村村强。近年来,乐清市以“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为着力点,开展了“筑强堡垒”“头雁锻造”“擂台比拼”等十大行动,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示范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两带融合”,形成了“连点成线、串线成片、聚片成面”的示范带。

大荆镇位于“雁山溪谷·秀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上,该镇成立8个攻坚支部,206名党员干部带头立下“军令状”,2个月内淘汰拆除全部低端铸造业,拓展了石斛产业后续发展空间。10个重点村的村干部、党员带头对自家房屋进行改造,带动群众跟着改。整条示范带共拆除违章建筑16.5万平方米、绿化道路6.8公里,改造房屋539幢。

“我们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布局,通过坚持‘标准化+’理念,开展‘十大行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农村党组织建成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牵引、带动农村各项工作提升。”乐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乐供说。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2日 11 版)

(责编:吕腾龙、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