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闪耀京华的精神路标——记北京榜样优秀群体

2019年02月22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王昊男)“北京榜样,平凡中的力量……”在首都北京,有这样一首打动人心的旋律,在大街小巷多年回响,它传递的,是一个个来自市民群体的榜样故事。2月20日,这个平凡又光芒闪烁的群体,50位榜样人物,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高铁“领跑者”贾利民、解难书记殷金凤、火箭“心外科医生”高凤林、69岁登上珠峰的残疾英雄夏伯渝、小巷管家潘瑞凤、农民滑雪家郎恩鸽、百姓大医生张晓艳、彩虹探长陈旭、孝道传家任全来、为国宝造像李东方、公交活地图张鹊鸣……他们把“爱国敬业、奋斗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融入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他们平凡而又非凡的人生故事,温暖城市,烛照人生。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2日 01 版)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