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敦化:“多式教学法”抓好干部教育工作

2019年02月21日09: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吉林省敦化市采取多式教学法的方式,从严从实做好干部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干部教育质量和水平。

讲授式教学确保专业化。针对不同培训主体,择优选派市委党校专业讲师进行授课;结合省州委组织部“两送两服务”活动,邀请省、州委党校专家教授来敦授课;充分发挥各领域领导干部专业优势,选聘领导干部作为兼职讲师,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力量。

研讨式教学确保精细化。根据当前市委中心工作,明确研讨主题,针对主题进行认真细致研究讨论,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促进学员学深悟透主题思想,不断开阔思维、明确方向,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案例式教学确保科学化。通过成功案例分析讲解,认真学习总结经验做法,为党员干部有效开展工作提供科学参考。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拧紧干部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总开关”,强化党员干部政治修养与道德修养,时刻以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模拟式教学确保规范化。针对不同主体培训班次,设计相关模拟课题,通过模拟开展党委会、民主生活会等会议,再现真实场景,让学员能够掌握规范流程,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党员干部综合素能稳步提升。

体验式教学确保真实化。通过开展“五同教育”(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扶贫)、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等活动,让参训学员深入基层、身临其境,亲身体验感触活动内容,促进学员灵魂得到净化,信念得到坚定,为民服务意识得到提升。

(敦化市委组织部 杨永吉)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