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严把党员入口关 一名排长被推迟发展入党

2019年02月21日09:1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一名排长被推迟发展入党

冬春之交,面对连队骨干人才紧缺的现状,新疆军区某装甲团装步一连王排长主动请缨,担任步兵班战术组训教练,白天带着战士们摸爬滚打,晚上加班加点学习军事理论。谈及不久前发生的事,王排长半是羞愧半是庆幸:“团里没有确定我为党员发展对象,如同一记警钟敲醒了我,让我清醒认识到,干部身份绝不是入党‘敲门砖’!”

去年底,该团党员发展工作展开,身为团员的王排长,本以为连里能够考虑其干部身份,优先确定自己为党员发展对象。没想到,因军事训练总评不合格,在党支部研究环节他被“卡”了下来。

面对王排长的落选,装步一连党支部书记李建明感触颇多。以往团员排长,鉴于其干部身份,团里往往会优先考虑纳入党员发展对象,有时存在忽视对其综合素质考察的情况。团党委一班人感到,非党员干部虽是少数,但具有鲜明示范导向作用,在发展党员问题上,必须要求更严、标准更高。

为此,他们在严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要求党委支部在发展干部党员时,靠上去做工作、沉下去查实情,通过查阅资料、个别了解、集中座谈等方式,逐一审核考察发展对象的思想动态、培养教育情况,掌握非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及现实需求,鼓励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外,他们还注重为非党员干部绘制成长“路线图”,把培养考察延伸到任务一线、训练场上,让远离营区的临时单位、移动的装备车辆等,都成为培养发展党员的考场,有效激发非党员干部岗位建功动力。(解飞、秦彬)

(责编:吕腾龙、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