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2019年02月20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1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第十四讲在京举办。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专题辅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主持。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110多个部门的4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李干杰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着重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坚决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举措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讲座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密切相关,春节刚过,工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非常及时。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非常解渴。有的同志谈到,听了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大家表示,生态环境保护绝不仅仅是环保部门的事情,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身体力行,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奋发有为,共同描绘一幅新时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新画卷。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