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夯实基层纪检力量
划分片区 协作办案

2019年02月20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杭州2月19日电 (记者方敏)“最近我们正在办一个案件,涉及人员较多,能否请片区增派人手?”这几日,浙江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旭鹏在第一片区协调小组联席会议上发出求援后,很快得到协调小组回应,人手迅速配齐。

为解决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力量不够、业务不熟、人情难避、同级监督乏力等问题,柯桥区纪委监委统筹委内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委监察办等力量,将全区所有纪检监察组织划分为2个片区,每个片区分成3个协作小组,分别分管2至3个镇街纪委、监察办、3至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片区内工作资源与人员力量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并配套建立指导协调、交叉检查、协作配合、督查落实等制度。

据介绍,片区协作联动机制实施以来,柯桥区纪委监委共巡察党组织28个,发现问题643个,提出整改意见61条,督促各单位新建修订制度187项。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0日 08 版)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