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网络正能量 新风扑面来

2019年02月19日16: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22日,以“网聚正能量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

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的开展为网络规范化建设注入一股强劲的暖流,新风正气扑面而来,满满的正能量充盈着整个网络空间,引人注目,让人鼓舞。

活动自第一届开办以来,参与面之广、参与人数之多、参与作品之丰富,以及活动开展的公开、公平、公正自不待言,单从活动开展的指导方、主办方、承办方的不懈努力来看,已经坚持开展了第四届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是对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的具体体现。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把网络空间治理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摆上了前所未有的位置,从中央网信工作会议的召开到一系列措施、制度的出台,网络空间治理逐步规范,社会满意度逐步提升。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正是加强网络空间管理的有效举措,是对网络正能量的激励和弘扬,更为充分发挥网络正能量引导作用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

网络天地大,关系你我他。治理网络空间不只是党和国家的事,更是事关每一个公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只有共同参与、齐抓共管,才能打造出一片纯净、晴朗、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为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加便捷、顺畅、舒适、安全的服务。

网络治理需要法治,更需要每一个网民的积极参与。如此多的个人、作品参与到“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中,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建设晴朗网络空间的美好期待和向往。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经济全球化、信息大爆炸的新时代,网络治理规范化的极端重要性日益凸显。榜样的引导、引领与法治的推动缺一不可。相信“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会让更多的人受到启发、受到熏陶、受到教育,这才是我们的初衷和目的。(于治国)

(责编:宋鹤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