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上海长宁区:政治标准考察可视化

2019年02月15日10: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上海长宁区:政治标准考察可视化

为全方位、多视角考察干部政治表现,2017年以来,上海长宁区结合干部工作规律积极探索,形成“四个一”可视化考察工具。

形成一份访谈提纲。根据巡察工作、专项工作、提任考察等不同考察类型,有针对性地设计访谈提纲,将考察融入具体工作表现。

完善一份测评表。梳理“新时代突出政治标准选拔干部考量表”。结合大调研,了解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符合政治标准的具体表现。在“德的方面测评表”基础上,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定力等五个方面,从正反两方面形成“践行政治标准的表现测评表”。

建立一份政治表现记实表。如实记录日常考察、专项考察、提任考察三个方面,包括区委巡察、民主生活会等九项工作中干部的政治表现,形成干部政治表现正负面记实表。

开展一次政治理论测试。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情况,作为检验干部政治标准的重要参考,结合提任、培训、主题学习等,探索开展系列政治理论测试。(通讯员 沪组)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