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潮州:乡土味党课“吃香”

2019年02月15日10: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广东潮州:乡土味党课“吃香”

去年以来,潮州市通过打造“头雁”宣讲队伍,制作乡土味教材,激活镇街党校主阵地功能,让党课更具吸引力和感召力。

主讲本土化。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口头表达能力强的村党组织书记为宣传员,组成“头雁”示范宣讲队伍。从党建示范村、省定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红色村”中挑选近百名党组织书记,通过“书记论坛”开展现场观摩,带动壮大宣讲队伍。语言乡土化。组织宣传员录制潮州方言宣传视频,制作“基层农村潮语版”党课示范片,用看得懂、听得进的家常话,提高农村党员听党课的积极主动性。内容实用化。宣传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和改革开放以来乡村的变化,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乡村文明树新风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谈体会、找差距、讲思路、谋发展,让党员愿意听、愿意信。

去年以来,“头雁”宣传员到53个镇街党校送课300多场,该市7.2万名镇村基层党员实现全员轮训。(通讯员 潮组轩)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