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夏13万农村党员冬训课堂“补钙”

2019年02月13日13:3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13万农村党员冬训课堂“补钙”

近日,平罗县通伏乡马场村村级活动场所座无虚席,党支部利用冬闲时机,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设理论课堂,组织党员观看《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课件,并开展交流讨论。截至目前,我区农村基层党组织采取集体学习、现场教学和典型事迹巡讲等方式开展农村党员冬季轮训,13万余名农村党员参加了学习。

冬季轮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习资料》;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

如何把重大主题的理论教育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贯彻到基层?各地结合实际,使出了“看家本领”。固原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等,通过专题辅导,引导广大党员成为农村基层政策宣传者、落实者和推动者。平罗县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党员实地观摩学习,姚伏镇带领党员实地参观高仁乡乐海山瓜菜基地和大武口区龙泉村,宝丰镇组织党员、致富带头人观摩本镇吴家湾村扶贫羊产业基地和新渠村美丽村庄建设等,进一步开阔视野、启迪思路。灵武市举办“新时代基层微宣讲”,邀请基层宣讲团讲师到各村开展热点知识培训。永宁县在普通党员中开展“农村党员讲党课”活动,用农民语言讲给农民听,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杨和镇永红村党员韩忠霞说:“我60多岁了,头一次上台讲党课,很激动,以后还得多学多听多记,再站到台上讲党课底气就足了。”

目前,全区22个县(市、区)均已开展了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各村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类培训1.2万余场次。(记者 李志廷)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