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

2019年02月13日10: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

  1月28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1月29日,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部署2019年全省组织工作。

  于伟国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以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为重点,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考核考察的重要方面、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管理监督的重要约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健全县级党委“抓乡促村”责任制,抓好城市、机关、国有企业、高校、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新兴业态和互联网等领域党建工作,筑牢基层坚实战斗堡垒。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实施重点产业精准引才等计划,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

  胡昌升指出,要着力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以产引才、以才促产,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着力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广大组工干部要践行“忠诚、公道、创新、奉献”的组工精神,争创新时代组织工作一流业绩。(通讯员 闽组轩)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