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夏:一线考察识干部

2019年02月11日10: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宁夏:一线考察识干部

近日,宁夏出台《一线考察考核干部办法》,对在一线考察考核干部进行规范。

科学确定考察考核重点。突出政治标准,考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是否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注重工作实绩,考察干部在重点工作任务中的实绩成果。

突出考察考核针对性。通过随机考察、跟踪考察、专项考察、走访家访等方式开展。针对新任领导班子正职、试用期满干部、受处理处分干部及承担重点任务的干部,进行跟踪考察;针对涉及处理重大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大规模群体事件的干部,深入一线和事故现场中开展专项考察。

注重考察考核实效性。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列入动议名单,对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使用,对政治坚定、群众公认、清正廉洁的干部适时予以表彰奖励,对作风不实、工作业绩差的干部视情予以组织处理。(通讯员 宁组宣)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