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晋中市出台42条举措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2019年02月10日10:40    来源:山西日报

2月3日,记者从晋中市获悉,该市日前印发《晋中市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年行动方案》,从思想武装、素质培养、精准考核、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方面,提出42条具体措施,为大力推动构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环境。

《行动方案》充分体现干部工作五个体系要求,同时全篇体现晋中特色。提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市委常委会和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校)、大寨干部学院的第一课程,“新时代晋中干部大学堂”的第一专题和广大干部学习的第一内容;要着力提升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制定干部教育培养五年规划和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有计划、多渠道选派新提拔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开展挂职锻炼,开展市县机关与基层单位优秀干部“双向”挂职锻炼;要积极构建精准科学的干部考核机制,强化分类考核,推进“三个清单”考核办法,采取“双百分+”“百分+”结构化考核模式,制定差异化考核指标。加强梯度考核、过程考核、督导考核、综合考核。强化对“关键少数”的考核,落实县(区、市)委书记和市直单位“一把手”承诺制、县(区、市)长任期目标责任制和正负激励办法,真正把干部的主观努力、实际付出和工作绩效考准考实;要大力选拔适应新时代晋中发展需要的好干部,突出认真构建落实《晋中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等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制度体系,坚决把政治素质不合格的干部“挡在门外”;要不断织密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制度体系,拓展干部管理监督渠道,扩大干部监督信息收集范围,有序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工作。

为有效提振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信心与决心,《行动方案》还提出对干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政策上容错,全力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政策支持方面,包括落实容错纠错、“四个区别对待”、干部能上能下等贯彻“三个区分开来”精神的3项机制。关心关爱干部方面,包括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减轻基层负担等问题。思想激励方面,认真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大力开展宣传表彰活动。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