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3日报道天津市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

2019年02月04日10: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据央广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3日报道,天津市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到实事共办、难事共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百姓的暖心之家。

报道说,在天津市南开区云龙南里居民程刚的家里,南开区嘉陵道街党工委书记徐锦春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了解小区对面光电子园施工情况。2015年光电子园项目准备施工,周边居民担心会有辐射、污染等问题,反映到街道后,徐锦春带领党员干部走访工地周边300多户居民。经过了一年多协调,群众的诉求全部得到解决。

徐锦春表示,作为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上就应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党和政府要求落实落地。

报道说,和平区兆丰路社区老旧房屋密集、出租房多,人员流动性大,安全隐患突出,由社区党委组建起的多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社区管理。 “我们巡逻队特别认真负责,胡同里都是老旧楼房,电线都裸露到外边,我们马上拍下照片后反映给社区有关领导,及时地进行解决。”兆丰路社区志愿巡逻队党员志愿者刘慧达说。

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说,实现“一叫就到”,以区、街道、社区党组织为轴心,打造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和平版本”。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