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内蒙古电影局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公益电影展映活动 

2019年01月31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真没想到大冷天还能在室内看电影,还能看乌兰牧骑的演出,这种活动形式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着想。”回乡过年的居民侯平激动地说。

“这个电影选的挺好,我们能看的懂、听的懂,讲的就像是我们身边的故事。”蒙古族阿姨娜仁说。

“这部影片讲的就是我们脱贫攻坚的身边事儿,很真实,也有很多相似点,就好像在讲我们自己的工作一样。”四子王旗宣传部副部长谢和平说。

春节前夕,对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的百姓来说,他们的春节多了一道文化“佳肴”,那就是走进百姓身边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因为四子王旗是少数民族聚居区,所以电影展映活动特意选择了蒙语译制版的《十八洞村》供大家观赏。

影片《十八洞村》以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为时代背景,以“立志,立身,立行”为精神内核,反映了当代农民和谐自然、战胜自我的心路历程,折射出中国几代人艰辛的奋斗史。影片让观众在领略湘西风土人情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这部将人文精神寄托于青山绿水之间的主旋律影片别样的韵味与气质。

本次公益电影展映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内蒙古电影局联合主办,并选择于春节前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启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乌兰牧骑强强联手,通过融合“公益电影+乌兰牧骑文艺演出”的方式下基层、进草原,给四子王旗的脱贫攻坚助一把力,加一把劲,让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百姓的春节过得更加温暖。

活动现场有当地相关部门人员、周边群众、返乡青年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期待。启动仪式上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联合北京海威汇达公司向四子王旗赠送流动放映设备一套。

根据中央宣传部等联合印发的《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局将于春节、元宵节期间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通过展映新时代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国产影片,讴歌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成就新气象,激发决胜全面小康的豪情,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用电影的故事和镜头语言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真真切切让老区人民、贫困地区人民感受到党的真情关怀。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纷纷响应,以山东、内蒙古、新疆、四川、江西、福建等省市区为代表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者组织放映小分队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乡村、社区,把优秀国产电影带到百姓身边,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满足新时期农村观影文化新诉求。在全国农村电影市场唱响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