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多举措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工作

2019年01月30日14:3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多举措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工作

近年来,昌都市八宿县通过探索新模式、开展新活动、开拓新领域、用活新平台等措施,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工作,助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推行新模式,党员讲学添动力。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在“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党员讲堂”新模式,鼓励支持普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谈业务、谈感受、谈心得,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开展新活动,上门送学暖人心。整合党校教师、县乡政策宣讲团、驻村工作队等力量,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及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助农惠农政策等送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大力推进“1+X”帮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农牧民党员结成帮扶“对子”,进一步提升农牧民党员党性素养和党员意识。

开拓新领域,学用结合促落实。结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面向全县扶贫专干和党务工作者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方针、扶贫业务和乡村建设培训,采取案例引导、现场交流、随堂测试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习实效、推进工作落实。

用活新平台,“指尖课堂”增活力。在发挥农牧区远程教育站点作用的基础上,强化互联网思维,引导党员干部关注“西藏先锋”“昌都党建”“八宿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各类资讯、掌握最新政策。(记者 王雨霏)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