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怀远县白莲坡镇  红色堡垒引领多彩产业

2019年01月30日12: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怀远县白莲坡镇 红色堡垒引领多彩产业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安徽怀远县白莲坡镇加强镇党委主心骨作用,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工作思路,推动村党组织引领发展白色稻米、黄色草编、黑色甲鱼、绿色生态旅游、红色龙虾“五色白莲坡”产业。

该镇扶持贫困户采取种植、养殖、就业、入股等方式发展产业,形成“多户联动、抱团取暖、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发展稻米产业,以流转订单、务工、入股为纽带建立利益联结关系;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发展草编产业,在秋季免费帮助贫困户收割,置换他们的秸秆,贫困户可以通过代加工获得相应的报酬;吸收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贫困户进入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积极带动贫困户“自养代销”;深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和精准脱贫工程,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发展农家小院、采摘篱园等,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充分利用扶贫贷款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发展项目的资金支持,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参与稻虾养殖,所需资金可以通过扶贫贷款方式获得。(通讯员 赵浩)

(责编:宋晨、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