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当涂:建负面信息库动态管干部

2019年01月30日12: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当涂:建负面信息库动态管干部

为切实从细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筑起防止干部带病提拔“防火墙”,近年来,安徽当涂县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干部受党纪政务处分等负面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建立专项信息库,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在选人用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本着全面了解干部的原则,该县整合资源,将干部受到立案调查、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信访反映等负面信息纳入建库内容,多领域、多角度了解干部。注重与分析研判谈话相结合,整理谈话中了解到的干部个人问题,并加以对照分析,以事实为根据充实到负面信息库中。

该县采用一人一档的方式,详细记录干部存在问题、调查核实、组织处理和影响期限等情况,并安排专人管理,严格保密,未经批准严禁无关人员查阅、使用信息,实现对干部负面信息的系统化管理。建立健全定期信息沟通机制,加强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公检法、信访等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每月定期联系1次,及时全面掌握第一手信息。定期梳理更新,仔细查核,剔除无效信息,增加新的负面信息,动态管理,保证负面信息库准确性。

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该县对照负面信息库进行筛查,对影响任职的及时向领导报告,防止有硬伤的干部被提拔重用。同时对负面信息库显示的处于成长“危险期”的干部,进行特别关注,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擦边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通过谈话有效地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证干部方向不走偏,树立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干部负面信息库作用。(通讯员 当组轩)

(责编:宋晨、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