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长沙:干有方向 闯有底气

2019年01月28日13: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长沙:干有方向 闯有底气

●提拔重用168名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重任务等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28名不愿负责、不敢碰硬的干部被调离或免职

●对市管干部启动问责152人次,为200多名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近年来,湖南长沙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完善绩效考核,担当作为有方向。年初,将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任务全面分解到各地各单位,分县区市、园区、市直单位等类别,制定差异化指标,鼓励被考核单位在做实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自选动作。加强跟踪监测,对考核指标实行“一季一调度、半年一督查”,发现进度滞后或出现偏差的,及时督促提醒,指导抓好整改。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近5年来,全市共有131名评为优秀等次的班子成员得到提拔重用,41名被评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班子成员未进入干部动议视野。2017年以来,从基层一线、急难险重任务等中心工作中,提拔重用168名优秀干部,28名不愿负责、不敢碰硬的干部被调离或免职。

实施容错纠错,担当作为有定力。对干部在体制机制改革、征地拆迁、重大事件处理过程中,符合容错免责条件的10种具体情形进行界定,做到该容的大胆容,并及时进行回访教育,防止一容了之。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主动为200多名党员干部澄清了不实信访举报。严肃处理为官不为行为,明确13项“有错无为”、7项“不在状态”以及4种“敷衍失职”问责情形,对市管干部启动问责152人次。(通讯员 长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