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聚焦主责 实述严评

青海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19年01月25日10: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聚焦主责 实述严评

近日,在青海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8名市州委书记、3名党工委负责同志就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全会述职,并接受点评和民主测评。本次述职述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考出了持之以恒抓党建的定力。

为确保述职评议考核的质量和效果,该省采取观摩互评和深入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就各地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观摩调研。在6个市州,分农村、城市、牧区3个片区,召开全省基层党建观摩互评推进会,对各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盘点,推动各级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地。成立4个调研组,开展述职评议会前大调研,形成前期调研报告,梳理出特色亮点工作61条,发现问题49条,提出意见建议49条,为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提供了一手资料。

该省用2个半天时间,集中述、集中点。每位书记述职坚持实事求是,有情况支撑,有数字佐证,有事例说明。查找问题时,不回避矛盾,普遍将自己摆进去,从自身找原因,挖根源。省委主要领导就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情况集中点评,既点个性问题,也点共性问题,点到具体事,点出具体表现,直击痛点,辣味十足。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逐一点评,点出33个问题,提出33条意见建议。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进一步扩大了述职评议的参与面。同时,明确要求各书记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和细化措施,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领题立项2019年度党建项目,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通讯员 青组)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