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江西贵州山西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19年01月23日11: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连日来,安徽、江西、贵州、山西等地及时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

安徽 1月19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注重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突出考察干部政治素质,推进“三案”精准管理,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和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注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突出释放人才资源活力,真正使安徽成为“养人”的地方。

江西 1月17日,江西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门听取省委组织部关于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1月18日,省委组织部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组织部门职责任务结合起来,常学常进、常悟常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贵州 1月17日,贵州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孙志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把方向、谋思路、定政策、促改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1月21日,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邑飞对担负起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全党工作大局中应有的担当作为提出具体要求。

山西 1月16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做好组织工作。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探索建立政治标准“负面清单”、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加大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的宣传和使用力度,树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以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三基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加强公务员统一管理,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环境。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记者 马丽莹)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