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干部教育培训引入行动学习
在解决问题中锤炼过硬本领

2019年01月18日11: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在解决问题中锤炼过硬本领

  近年来,广西以行动学习为抓手,通过团队化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学习研讨、行动实践、总结反思,精准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效果。全区累计实施行动学习项目专题2000余个,培养骨干学员1万余名,带动30余万人参与,形成1200余项物化成果,实现了破解问题加快发展、增强本领锤炼队伍双赢。

  围绕中心精心选题,确保培训内容精准化。按照“重要性、紧迫性、综合性、可行性”原则,确定项目课题,着力破解科学发展中的战略问题、经济建设中的瓶颈问题、社会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在自治区层面,实施“区域经济合作战略下的广西物流业发展”“广西先进制造业发展”等项目;在市级层面,实施“西江经济带建设与贵港产业发展”“南宁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项目;在县(区)级层面,实施“宾阳县民营经济发展”“玉林市玉州区统筹城乡发展”等项目,实现了干部教育培训与党政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聚焦问题科学安排,确保培训对象精准化。按照“专业配套、业务相关、自愿参训、干部培养”原则,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组建项目团队,开展学习研讨。如,在物流业项目中,研究确定“促进广西物流基础建设发展”“促进广西物流企业发展”“对广西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3个分课题、27个子课题,从自治区交通厅、国资委等17个参与单位中,选调23名厅处级领导干部作为核心学员,组成分课题层面的行动学习小组;从更广范围选调132名干部作为子课题学员,组成子课题层面的行动学习小组。针对问题研究进展和学员学习需要,采取专题研讨班、专家授课指导、外出调研考察等方式,及时给予知识补充、方法培训和能力训练。

  遵循规律多维分析,确保培训管理精准化。在组建学习团队上,打破身份、职级、部门界限,将领导干部、业务专家和一线工作人员纳入项目团队,搭建互动协作团队和平台,形成兼顾各方利益、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从“能力素质提升”“问题解决实效”“作风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入手,全面准确评估项目实施成效。(通讯员 桂组轩)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