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省直机关党建“年终大考”启动
述职“晒成绩”揭短“火辣辣”

2019年01月17日10: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述职“晒成绩”揭短“火辣辣”

1月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年度大考在河南饭店开考——10名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就2018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向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进行述职。这标志着我省2018年度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履职情况“成绩清单”、存在不足“问题清单”、下步打算“任务清单”,在每份述职报告中,各位书记讲成绩实事求是、言简意赅,说问题不遮不掩、直来直去,谈任务有的放矢、切实可行。

“‘三会一课’等基本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6个党支部没有支部书记,7个党支部到期未换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党组织压力传导不足,对廉政风险大的环节管控措施不够有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忠梅的面对面点评,让每位与会人员都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与压力。

“对比方知差距,点评明晰不足。”参加述职的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建涛说。

“我省省直机关有11027个基层党组织,20.3万多名党员。开展党建述职评议,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对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王忠梅表示,党建述职评议的开展,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督促机关党委书记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到肩上、落实到位。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全省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已连续开展了5年。(记者王绿扬通讯员甄要辉)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