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江苏如皋:“3+”走出理论教育新路径

2019年01月16日15: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江苏如皋认真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将理论教育培训纳入全市整体工作规划, 创新“3+”模式,走出学习新思想的新路径。

“线上+线下” 拓展培训平台。持续优化线上平台,将雉水在线、雉水先锋、党建新闻频道、如皋发布等左右融合,发挥融媒体多形式、广角度的优势,上传发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培训视频100多个,年均点击率达60多万次。创设线下培训多途径,开设“党校选学”,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每月两次面向领导干部开设专题讲座;举办“东皋讲坛”,每月一次面向市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推行“巡回党校”,党校宣讲团深入全市347个村(社区)开展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红色+绿色”挖掘培训资源。在红十四军纪念馆入选省委组织部省级现场教学基地的基础上,整合老户庄战斗遗址 、吴庄烈士陵园、鄂家埭、红十四军纪念碑旧址、如泰“五一”农民暴动遗址等红色资源,串连成“红色如皋”经典一日路线,与战天战地的如皋“治沙精神”有机融合,传承腾江越海,登高致远的如皋老区精神。依托中国?如皋国际园艺城、顾庄生态园和华夏花卉的现场教学点打造绿色如皋“绿谷”线路,在花木大世界建立“两新”党建示范基地,擦亮“红色党建、绿色产业”品牌,将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在如皋大地生动实践。

“专家+学徒”培养本土名师。成立“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用群众的语言讲群众听得懂的理论,真正把党的声音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车间班组,送到群众的心坎,架起党的理论与群众理解沟通的“连心桥”,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的名师传帮带“强磁场”效应,工作室聚集了18名本土名师,由“一枝独秀”到“满园春色”,带动我市讲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宣讲能力的提升。十九大以来,以姚呈明为首的宣讲团队,共宣讲了520多场次,受众两万多人次。

(江苏省如皋市委组织部 袁夏华

(责编:高巍、黄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