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济南:26项铁规严管村居干部

2019年01月16日13: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济南:26项铁规严管村居干部

近日,山东济南市印发《从严管理监督村(社区)干部实施办法》,细化明确26项制度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抓早抓小,给村居干部戴上“紧箍”。建立村居干部任职资格“负面清单”,对存在负面情形当选的免职或劝退。每年对村居干部开展集中轮训,重点抓好纪律规矩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经商办企业、婚姻家庭变化、近亲属发展入党等个人重要事项,采取“一事一报”方式进行报告。对重大事项决策、项目招投标等流程进行细化,并配套建立村务财务党务公开、重大事项决策上级党委审批等制度。每年初,村居干部向群众进行岗位目标承诺。

惩防并举,向不作为乱作为者“开刀”。明确不准阳奉阴违、消极作为、擅离职守,不准拉帮结派、搞宗族派性等“十不准”。在依纪依法处理前,设置预警谈话、责令公开检讨和通报批评、留职检查、责令辞职、免职或者依法终止职务、罢免等6种处理办法,并配套不得评先评优、扣减取消报酬等处罚措施。(通讯员 泉组)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