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四川

抓实党建工作 铸造忠诚警魂

新龙县公安局副政委 侯进

2019年01月15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年,四川省新龙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塑造新龙公安新形象。

抓学习贯彻不放松,“对党忠诚”更加坚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专题活动,坚持党委带头、支部牵头,按照“最强支部”建设要求,组织两个支部56名党员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藏区警察风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抓公安改革不放松,“服务人民”更加务实

聚焦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整合内设机构试行大部制运转,收缩整合乡镇派出所,投入487.8万元改善提升基层派出所工作生活环境,强化警力配置确保派出所警力占总警力50%;通过“一标三实”、矛盾纠纷排查、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全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季节性犯罪预防为重点,坚持“牧羊式”管理,在虫草季节组织党员民警带头上山巡查,严防草场边界纠纷恶化升级,为农牧民群众增收护航,助力脱贫攻坚。

抓队伍建设不放松,“纪律严明”更加严实

严格落实党委主体、纪委监督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以“零容忍”态度确保公安队伍清正廉洁,纪委督察部门在2018年组织开展各类现场督察91次,编发《督察通报》25期,扎实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推荐工作,有效激发民警、辅警干事创业激情。

(责编:高巍、黄瑾)
相关专题
· 县区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