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芦苇荡里税宣忙

——沙家浜“船娘税收宣传服务队”在行动

2019年01月14日17: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风起芦苇荡,心动沙家浜。我是沙家浜‘船娘税收宣传服务队’队长李爱芳,欢迎您乘坐我的船游览芦苇荡,请用手机扫一扫船头的二维码,下载新个税App,享受国家个税大红包!”52岁的船娘李爱芳边摇橹划船,边操着浓浓地方口音热情地对登船的游客说。

1月12日,这支由20名船娘组成的“税收宣传服务队”在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成立。寒风中,仪式短暂而精彩。船娘们激动地接过印有个税二维码的宣传牌,船头岸边鼓掌四起。游船在芦苇荡里穿行,船娘们还不时地通过说唱、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游客宣传新个人所得税法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税收新政,芦苇荡不时响起掌声和笑声,飞鸟四起。“没想到来沙家浜旅游,还顺便了解些国家新出台的个税新政,这种体验很新奇,我要为多才多艺的沙家浜船娘点赞!”来自陕西的游客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船娘税收宣传服务队’是我们税务部门与沙家浜景区共同打造的一支宣传品牌。旨在借助沙家浜红色景区游客面广量大的优势,搭台唱戏,宣传国家税收新政,传递减税降负、服务民生的好声音......”常熟市税务局副局长韩音梅看着眼前船娘们与游客热情互动场景,欣喜地对记者介绍说。

“我参加工作时间虽短,但与船娘们合作宣传几乎年年搞。今天,我赶来主要是对‘船娘’进行简单的业务培训,学会下载个税APP、解答游客们提出的一些简单涉税问题。”常熟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任小立清早便从远在苏州城区的家中赶到沙家浜。她表示要作好船娘们的坚强后盾,共同将这支“船娘税收宣传服务队”打造得更有特色、更有作为。

“党员志愿者”奚倩今天特意自备了“个税改革政策大礼包”,礼包内除装有个税最新政策解读、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安装等系统操作指南外,还赠送一张自行设计印制的服务联系卡,清晰展示纳税人线上线下办税服务和咨询辅导的各类渠道。

(孙军 、王小春)

 

(责编:高巍、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