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明光:“党员夜学”推动“三会一课”有效落实

2019年01月11日15:00    

今年以来,安徽明光市创新“党员夜学”方式,充分发挥“三会一课”制度在加强党员常态化教育上的功能,确保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与党章党规列入“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将党员关注度高的问题作为讨论课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对组织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改变以往“书记讲、党员听”的学习教育方式,由各科室党务骨干“交叉导学”,普通党员“交流促学”,调动了每个党员的主体作用和积极性,使“夜学”成为交流经验、谋划思路、凝聚合力的过程。发放党员学习笔记,统一记录要求。建立党员学习档案,把参与“夜学”情况纳入党员个人年终考评,提升党员参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 张忠敏)

(来源:组织人事报)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