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山东省电影局在农村启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

2019年01月10日13: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种公益电影活动形式太好了,以前只能夏天露天看电影,现在大冷天里能在室内看上电影了。”山东莘县王奉镇邢疃村幸福院的一位老人说。进入冬季,在室内看电影给幸福院的孤寡老人们送来了温暖。

“放映员们在工作之余还陪老人们拉家常,时不时还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特别感谢公益电影还记着这些老人。”幸福院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天冷路滑和工作原因,幸福院的工作人员在入冬以来也很少有机会能去县城的影院看电影。

山东邢疃村幸福院是一个村级养老机构,幸福院老人所说的活动,是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山东省电影局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活动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山东省电影局、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联合主办,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电影展映活动的启动仪式于1月9日上午在山东莘县王奉镇邢疃村幸福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邢疃村幸福院的100多名老人和工作人员观看了影片《十八勇士》。《十八勇士》讲述了1943年牺牲在山西省武乡县分水岭乡南关村的18位悲壮烈士的故事,展示了地下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坚贞不屈、以身报国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八路军将士和老区人民为抗战胜利所建立的丰功伟绩。

除了《十八勇士》这样历史和战争题材的影片之外,电影展映活动期间还将放映影片《福利院的阳光》《一善心光》《月照枫林渡》《乾坤福寿镜》《大闹天宫》《情暖童年》等24部故事(戏曲)影片,以及《生态农业 致富之路》《网卖进农家》《请擦亮双眼》《警惕青少年脊柱侧弯》等15部科教影片,以提升元旦、春节期间当地农村地区群众电影文化的获得感。

放映队的工作人员说从2015年开始,他们每年都要到福利院为老人们放电影,老人们也特别渴望能多来放电影。电影展映活动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孤儿送去爱心,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省的135支公益电影展映小分队,将为2000余个福利机构和特殊教育学校等场所放映公益电影。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启动后,农村院线的放映小分队将在元旦、春节期间深入乡村、社区,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农村公益电影供给由“够”向“精”和“好”转变,切实满足新时期农村观影文化新诉求。在全国农村电影市场唱响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