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大荔:“四字诀”点亮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2019年01月10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大荔县突出优、稳、强、聚,重点从服务经济、夯实基础、规范提升、回报社会等方面,着力打造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活力党建”品牌。

“优”服务,助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建成集党史教育、党员活动、教育培训、证照办理、政策咨询、法律服务、电子阅览、文体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400余平方米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共接待企业及职工咨询50余人次,处理职工纠纷案件10余起,开展产品质量知识竞赛、车间班组现场竞技和观摩评比、合理化建议评选等一系列活动10余次。

“稳”起步,夯实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在开展“十送”的基础上,从县管党费中拨付60余万元,对每个新组建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拨付5000元党建工作经费,对支部成立较早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每个拨付3000元,用于活动场所布置和工作开展,做到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规范一个。

“强”指导,促进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在17个镇(街道)分别建立了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由各党(工)委副书记任站长,业务主管单位相关同志为成员,每月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对各支部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措施,促进支部党建工作规范提升。

“聚”力量,回报社会助推脱贫攻坚。发挥“党建强、发展强”党建示范点带动作用,持续开展“凝聚非公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全县11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112个,投入帮扶资金150余万元,直接受益贫困群众3000余人。(陕西省大荔县委组织部 林建陕 魏朵)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