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如皋税务:“1+3”工作机制促党建融合

2019年01月09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税收工作的驱动力,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党建融合新路径,大力推行“1+3”工作机制,“1”指一支党员先锋服务队,“3”指践行好“税收政策传声筒、企业发展服务生、民生改善推动者”三种角色,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业务“双出彩”。

做好税收政策的“传声筒”

近期,为扎实做好过渡期间新个人所得税法及最新政策的落实工作,如皋市税务局各个分局从党员先锋服务队中选取业务精英组成税宣小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业务辅导培训。线上利用办税交流群定期推送个税过渡期政策和政策更新点以及办税操作流程,及时解答企业问题;线下分批开展专题培训,确保纳税人准确掌握政策,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对于辖区内的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为财务人员“一对一”做好政策讲解以及系统使用等辅导工作,确保个税改革红利落地生效。

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生”

突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的发挥,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入企”活动。针对近期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实施“靶向服务”,积极走访调研善龙食品等多家大型外贸企业,了解企业在贸易摩擦中受到的冲击,及时协调化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同时提供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实施“精准服务”,将今年以来国务院、省局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分类整理成册,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实行“一企一策”,先后为森松重工、杰克拜尼等重点税源企业提供高新技术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等税收优惠政策服务,进一步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减负增效。

做好民生改善的“推动者”

充分发挥党支部阵地作用,持续开展“走帮服”,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支部党员深入社区帮扶解困,依托“税企共建”平台,为困难群众办好房屋改造、道路整修、亮化工程等多件实事,真正做到察民情、分民忧、解民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结对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文明共建、税收政策咨询等多项社会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大力弘扬崇德向善文明新风尚的同时,充分展现出税务部门的新形象、新风貌。

(顾玲玲)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